English

职业培训四方面获进展

去年323万人培训后再就业
2000-02-25 来源:光明日报 吕贤如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培训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,1999年以再就业培训为重点的职业培训在四方面取得新进展。

——再就业培训进一步加强。全国共有513万人参加了再就业培训,比原计划多培训了160多万人。经过培训,有323万人实现了再就业,培训后再就业率为63%。

——劳动预备制度开始在城镇全面铺开。据对全国27个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的统计,去年有93万城镇未能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,参加了劳动保障部门认定的定点培训机构组织的劳动预备制培训。先培训、后就业,先培训、后上岗的制度正在逐步得到落实。

——职业培训体系逐步完善。目前,全国有培训中心171所,其中,高级技工学校达到135所,职业培训综合基地和集团达到148家。

——职业技能鉴定稳步推进。全年共有337万人参加了职业技能鉴定,其中292万人获得职业资格证书。去年颁布了我国首部《职业分类大典》,标志着国家职业分类工作进入了新阶段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